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快应用

素食可降低尿路感染

2020-02-05 15:34:12生物谷
核心提示:近日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可能会降低尿路感染(UTI)的风险。

  近日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可能会降低尿路感染(UTI)的风险。

  UTI通常是由肠道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引起的,肠道细菌通过尿道进入泌尿道并影响肾脏和膀胱。先前的研究表明,肉是已知引起UTI的大肠杆菌菌株的主要储藏库,但避免食用肉是否会降低UTI的风险尚不明确。

  在这一研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研究者们分析了9,724名当地佛教徒的UTI发生率。作者发现,素食主义者的尿路感染总体风险比非素食者低16%。在这项研究的3,040名素食主义者中,有217名发展了尿路感染,而在6,684名非素食者中有444名尿路感染。尽管与饮食无关,男性的总体UTI风险比女性低79%,但与素食相关的降低的尿路感染风险比女性高。

  基于上述结果,作者建议,由于避免食用富含大肠杆菌的肉制品(如家禽和猪肉),素食者可以避免感染可能引起UTI的大肠杆菌等病原体。他们还提出,许多素食者的高纤维饮食可以通过提高肠道的酸性来防止肠道中大肠杆菌的生长并降低UTI风险。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