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快应用

前列腺炎患者需要禁欲吗?答案是:NO!

2020-09-09 01:08:1839健康网
核心提示:慢性前列腺炎,是可以进行有规律的性生活的,但要遵循的原则是“既不可禁欲也不可纵欲”。

  小刘是一名前列腺炎患者,疾病困扰着他的生活,导致他“病急乱投医”。有“江湖郎中”告诉小刘:“得了前列腺炎就必须要‘清心寡欲’,不可以有性生活。”于是,小刘遵循着“江湖郎中”的教诲,但几个月后,前列腺炎非但没有好转的迹象,并且病情还加重了……

  其实,此名“江湖郎中”说的话是不对的,得了前列腺炎,男人不必禁欲。

  前列腺外形如同一个倒置的栗子,位于男性盆腔内,由腺组织和平滑肌构成,主要功能为分泌前列腺液。研究显示,前列腺每天可分泌0.5-2毫升前列腺液,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

  前列腺炎可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患者,性功能会受到抑制,即使勉强同房,也会导致疼痛或血精,因此不宜进行性生活。但慢性前列腺炎,是可以进行有规律的性生活的,但要遵循的原则是“既不可禁欲也不可纵欲”。

  患慢性前列腺炎时,病原微生物及其分解产物易混在前列腺液中,若不及时排出,就容易腐败变质变成败精瘀血。有规律地进行性生活,有助于排出精液,畅通腺管,减少炎性腺液存留,对治疗前列腺炎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否则,前列腺会充血加剧,导致病情缠绵难愈。

  禁欲治疗前列腺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依据自身年纪大小,5天、7天、10天同房一次,未婚的或无法进行规律性生活的,可用自慰的方式有规律地排出精液。

  当然,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在进行性生活时,记得使用避孕套,以免带有病原体的精液进入配偶的阴道而引发感染。另外,得了前列腺炎后,可以利用温水坐浴的方式辅助治疗,温水坐于有助于改善盆底组织的血液循环,可以松弛泌尿、生殖道的平滑肌和盆底其他肌肉,起到缓解症状的目的。

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