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最具投资价值村庄”名单出炉

时间:2020-09-23 10:55: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9月22日下午,支书论建·衢江区“最具投资价值村庄”项目谋划擂台赛决赛举行。

擂台赛上,高家镇盈川村、大洲镇石屏村、廿里镇上宇村等12个村的村支部书记或相关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推介。他们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机遇条件,通过视频、图文、推介等形式,分项目背景、项目概述、项目市场分析、项目定位、项目建设内容规划等几个部分,从“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时制宜,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业则业”的角度,重点推介了一批模式各异、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的评分,最终决出10个“最具投资价值村庄”、2个“最具投资潜力村庄”和2个“最具人气投资价值村庄”(前期网络投票评出)。区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村庄颁发荣誉证书、荣誉奖杯和项目启动资金。

接下来,获奖乡镇将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用好经营理念,做好整合文章,从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全过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来谋划乡村项目,并对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资源做到整合结合、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真正使农村产业实现“一片旺”、“持续旺”、“全产旺”,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获奖乡镇名单:

“最具投资价值村庄”:高家镇盈川村、莲花镇涧峰村、廿里镇上宇村、灰坪乡灰坪村、岭洋乡赖家村、岭洋乡柳家村、举村乡翁源村、杜泽镇明果村、黄坛口乡茶坪村、大洲镇石屏村

“最具投资潜力村庄”:太真乡王家山村、上方镇金牛村

“最具人气投资村庄”:莲花镇涧峰村、高家镇盈川村(作者 刘佳蓓 供稿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