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首届全国珊瑚日开幕式活动在广东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近日,以“‘瑚’光‘珊’色、绚丽海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珊瑚日开幕式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珊瑚礁被誉为大海中的“热带雨林”。今年起,中国珊瑚保护联盟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珊瑚日。开幕式上,2020年中国珊瑚普查活动正式启动,珊瑚普查志愿者将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开展珊瑚普查工作。这是一项以民间环保力量为主导的公益活动。

今年9月初,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面向全国征集了500名“珊瑚守护者”认养珊瑚种苗。开幕式上,8名“珊瑚守护者”将认养的珊瑚种苗交给珊瑚保护志愿者,将其种植于深圳近岸海域。

据悉,首届全国珊瑚日活动还在广西大学、广西北海涠洲岛设有2个分会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为此举办了珊瑚知识竞赛,北海市涠洲岛珊瑚馆也为北海市涠洲实验学校的师生举办了珊瑚知识科普活动。(刘雨婷)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报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szldzj.com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