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网首页 > 热点 > 名流趣谈 >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工作至少和自己的朋友们以及老公有共同的话题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工作至少和自己的朋友们以及老公有共同的话题

2019-10-24 12:11:51 来源 : 未知 编辑 : 倾城佳人

来北京之后,随朋友加入她们的小圈子,都是些有趣并热爱生活的人。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她们中的一些人似乎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快乐和幸福。有两个朋友是北京姑娘,都单身并都失

大家好,我是小编醋醋。来北京之后,随朋友加入她们的小圈子,都是些有趣并热爱生活的人。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她们中的一些人似乎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快乐和幸福。有两个朋友是北京姑娘,都单身并都失业中,如果将年纪的问题考虑在内的话,应该这样描述她们——单身、失业、大龄、女青年,这几个关键词没有一个不让人担心的。虽然大家回避一些问题,但是我感觉得到她们内心的一些焦虑。

 

她们每天做宅女,基本不出门。还好,她们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暂时不担心生计的问题。起初,她们将日子过成了段子,大大小小的馆子,大大小小的聚会,或长或短的出行。从不曾有过的轻松当中,她们痛骂着之前的上司、之前的男友快乐得酣畅淋漓。风风火火地给大家张罗聚会,有朋友来京,你只要打一个电话给她,立马告诉你几套宴请方案。

图片2.png 

微信群里面每天也搅得热火朝天。但过了一阵子之后,因为这些有工作的都忙着,QQ或者MSN都是忙碌状态,闲着的宅女们早上发:那么忙啊。中午:还忙着呢?晚上:你都忙一天啦!晚上一通电话袭来,每次都煲两个小时的电话粥,还意犹未尽。时间久了,话题真的是说没了,反反复复就几个人的几件事儿。她们似乎希望把失去工作本身带来的缺失在周围的人身上得到一种补偿。虽然这种补偿不能代替一份安定的工作带给她们的安全感,但她们还是对身边能接触到的人产生了一种依赖。

图片3.png 

工作是我们和社会接触的主要通道,当这个通道堵塞的时候,很多潜在的问题就会显现出来。人在社会中失衡,会导致很多心理问题。对于女人们来说,会更加敏感、猜疑、自卑,工作给女人带来的价值实现的成就感是无法被其他东西替代的。现实生活中,女人的工作能让自己保持一种进步或者对于社会信息接收的渠道。至少和自己的朋友们以及老公有共同的话题。也许这个故事模式是很老套的了,但是很现实,也总在发生着。

 

因为老公工作出色,又很大男子主义,一个朋友的姐姐就选择做起家庭主妇了。带孩子洗衣做饭,一切收拾得井井有条,头几年,家里也其乐融融。但是孩子上了寄宿学校后,姐姐的生活少了一大部分。这时候,她希望老公多陪陪自己,但男人却越来越忙,经常应酬和出差。他回家的时候,只想休息,而她却无聊一天了,想找个人说说话,他不爱答理,她就开始唠叨、发发牢骚,总是以吵架作为结束。其实,他正为客户和工作中的事烦恼,她却说的是柴米油盐。他们很难再聊到一起去了。她成了每天都围着一个男人的寄生物。

 

女人可以作为一根藤出现在男人的生命里,毕竟这也是她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明智的女人都知道,即便是选择做缠绕在别人身上的藤,也必须给自己一个保证在失去这个赖以生存的寄主之后,自己也能汲取养分,靠自己也能活得很好。虽然我们都不愿意承认,但是这实在是个感情脆弱的年代,女人要想活得好,能经历风雨却不伤元气,必须扎好自己的根。因为从本质上说,女人实在是种缺少安全感的动物,她们在感情面前的义无反顾让她们更容易成为感情的弱势群体。

 

话说回来,那些认为女人应该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们,用给钱的方式,不过是满足了一个男人的自尊心和成就感,真正爱你的男人,可以给你钱生活,但是不会阻碍你有自己的事情做,开创自己值得骄傲的领地。真正的男人,完全乐意分享一个妻子的成就。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当你围着一个事情转,患得患失的时候,你并不能真正拥有它,当你努力做好自己,那些东西就围着你转了,安全感和男人甚至其他东西都如此。


相关阅读

主妇网速递

主妇网首页

COPYRIGHT © 2007-2019 izhufu.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冀ICP备19006341号

本站百度权重7,接受权重4以上优质站友链 QQ: 9817188 邮箱:thankdber@gmail.com